民國九十七年九月十六日,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開學的第一天,帶著興奮、期待,又有點忐忑的心情,與政大相約。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這溫馨的學習園地;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大學的自由與自我管理的重要;更是我第一次前往政大的後山,體會人文、自然交錯共處的難忘記憶。
        入學體檢結束後,我與三五好友閒著發慌,在無事可做的情況下,我們決定沿著政大後山的環山道繞一圈,順便運動,消消一整個暑假囤積的脂肪、贅肉。烈日當頭,揮汗如雨,一路上盡是蟬鳴聲。有時會出現幾隻攀木蜥蜴加入我們行進的步伐,累了便又恣意的回到草叢休憩;有時則忽然冒出幾隻蝴蝶,點綴著自己的五彩繽紛,更豐富了這座綠油油的森林。動物們似乎很歡迎我們這幾位不速之客,紛紛為了我們的來訪雀躍不已,我們當然也禮尚往來,用真誠、毫無邪念的態度,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
        正當我們踩著幸福的步伐,登上了通往樟山寺的步道口時,只見前方一只告示牌寫著:前方山崩路阻,請改道行駛。沒有辦法走完環山道的我們,帶著一點小失落的心情,轉向行健道抄近路下山。正以為與大自然共舞的美好時光就要結束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大段險梯。為了走過這段險梯,我們必須放慢身體的節奏,一步接著一步,專注踏下每一階。此時,無所事事的耳朵、鼻子,卻因著天然的呼喚,開始忙了起來。「巧克力!巧克力!」這是嘴饞的白頭翁。「不如歸去!不如歸去!」這是不知在勸我們早歸還是在思鄉的杜鵑。聆聽著鳥兒們的交響巡迴公演,呼吸著在此地得以盡情揮霍的芬多精,我們緩慢的、愉悅的,踏上回去的路程。
        最後一階險梯,終究還是會來臨。一踏上平地,對於剛剛所發生的一切,突然倍感心痛,那是激情過後的空虛所產生的心痛。我轉過頭回望這通天的險梯,這個我會很懷念、很想一來再來的桃花源。與陶淵明筆中的漁父不同的是,我一定能再回來,當我需要大自然的擁抱之時,我知道他一定會在那等我。夕陽西下,杜鵑先生早已回家了吧?我在房間的床上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anchou0310 的頭像
    ivanchou0310

    小時了了

    ivanchou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