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膠片

我們觀望著

最是那交織一線的一刻


是月亮不甘太陽總是圓滿了天 溫暖了地

於是上演一場鬧劇

跑到了太陽面前 任性了黑暗


太陽也不再太陽

化成月亮的形象

也體會了缺虧盈滿


原來

我也是可以多愁善感

只是妳 早已習慣這樣的情緒化

而我 還得靠著妳 好幾個世紀才一次的任性

才能傾訴內心最真實的自我


永遠的燦爛笑容 到底還是虛假


早已厭倦了這份工作

可不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



奈何

親愛的月亮啊

我還得等妳等個好幾百年

再不耐煩

還是得保持微笑 繼續我的職責




我還是會

靜靜的等妳

再出現我眼前




就這樣

我們收起膠片

回到各自的崗位

期待下一次 太陽與月亮的邂逅



在陽光的照耀下

我們繼續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anchou0310 的頭像
    ivanchou0310

    小時了了

    ivanchou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