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起了個大早

是被"熱"起來的

因為生病的人不能吹冷氣(對吧??)

一整個晚上都輾轉難眠

一直到將近五點

終於忍受不了了

趕緊爬起來

卻又不知道做什麼??

想來想去


ㄟˊ~~

不如就來個"晨間漫步"吧!!

於是帶著一罐水+一條毛巾+鑰匙

就出發了

沿著劍潭古寺走到美麗華

這是我平常上學的路徑

早一個小時的小徑

盡是阿公阿嬤們在散步

還有鄰居在晨跑

挺熱鬧的呢!!


之後

便沿著美麗華--愛買--基河國宅

一路往大直中心去了

中途看見了我的母校--永安國小

啊~~她仍然是那麼的新‧外表仍是那麼的動人

好像我這個第二屆畢業生都還沒畢業似的


之後

沿路又經過了正在興建的捷運大直站

外型已漸漸定型了

已經可以對未來的"盛況"窺知一二


後來

在我漫無目的的隨意奔走之下

不知不覺

竟晃到了大直國中來啦!!~~

仔細觀察她的外表

有好多整修過的痕跡

我想也是時候了吧!!

想當年我還在大直的時候

好多好多的設備都已老舊不堪

看似危樓的校門口→→已經重新補強上漆

被市政府認定是危樓的司令台→→已經拆掉重新改建成富現代藝術美感的小舞台

破爛不堪的廁所→→現在仍在進行重建工程...等等

還有好多好多的小地方

舉凡佈告欄、門、課桌椅、走廊瓷磚...

好多都已經汰換掉了


現在

在我心目中的大直

除了仍舊老舊的校舍外

已經完全的改變了風貌

使得她更加充滿了精神與活力!!!!!


之後

突然覺得回家的路竟是如此的漫長...

腳也不知不覺的刺痛了起來(啊!!大概是磨破皮了...)

我想是我累了吧

一大早還拖著一身病痛

就往門外竄

真是不要命了我...= =!!

而且

只要一生病

全身上下的機能似乎都退化了



一回到家

看看我的雙腳

天啊!!~~~果然沒錯

一層皮黏在我的襪子上...(我想我也不必多說了吧)

趕緊沖個涼並且上藥

希望腳能早點好

我的感冒也是......


突然

腦海裡不經意的浮現了一首歌的歌詞


→土地之戀!!~~~~~


現在想想

這首歌的歌詞是多麼的有意義啊~~

也是我對大直這塊土地的心聲!!~~

頓時一股感動躍上心頭

是的!!雖然受傷了

但我絕不會後悔!!

我一定會紀念今天的!!一定!!!!

------------------------------------------------
土地之戀 詞:王尚義/曲:張炫文


我在土地中生長 我在土地中茁壯

因此 我愛家鄉 更愛那裡土地的芳香

從小 我躺在她的懷裡 唱著童稚的歌

把日子和憂傷 一起埋葬

她再我智慧的箭頭 紮了一對翅膀

日日追逐著雲雀 向藍天飛翔

我從她 像從母親那裡

得到了勤僕豪爽 和一顆永恆的理想

多少年來 為著這個理想 到處漂泊流浪

在人海裡 我是一塊不沉的鋼

二十年 一個夢 希望在夢裡灑了種

有一天 我要揚帆歸去

那時 我要把生命化作一個吻

把我的生命貼在她胸膛

然後 讓我們永別

在永別的路上我也要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anchou0310 的頭像
    ivanchou0310

    小時了了

    ivanchou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